南韓今天在以1:0輸給南非後,南非以1勝1和1敗、積分4分竄升至小組第二,確定和墨西哥攜手晉級;南韓則以1勝2敗、積分3分跌至小組第三,而在所有分組第3名的隊伍中,南韓目前排名第4,最終前8名將取得晉級機會。
今天最讓人吃驚的就是南韓當家球星孫興慜未被排入先發陣容,影響進攻節奏,而是到下半場才亮相,南韓教頭洪明甫賽後記者會談到此事,解釋是因為自己判斷「比起對手體力充沛的上半場,在踢完45分鐘後,球場空間相對拉開的下半場,我再派孫興慜上場效果會更好。」不過顯然事與願違,南非靠著前鋒Thapelo Maseko在63分鐘射門打破僵局取得領先,南韓卻久攻不下對方大門。
另外有記者提到,「今天球員的身體感覺很沉重,請問隊內是不是有發生類似食物中毒的情況?」洪明甫則回答,雖然比賽過程確實不太理想,「不過隊內並沒有出現你所說的那些情況,我也不想把表現不好歸咎到那些藉口,我們今天確實踢出這三場以來最差的一場,這是事實。」
洪明甫強調,「世界盃這種大舞台上,不論結果全都是總教練的責任,一切都是我自己判斷和決定。」



